璧花🌸

文笔渣的小透明写手,只写自己喜欢的cp

【齐衡✘申氏】

不好意思啦,因为我们汉语言文学专业简直天天满课,我还加入了很多组织,所以没有时间更文,但一定不会弃坑的,一定会填完哒!!!

——齐衡视角(一)——

        我名唤齐衡,字元若,是齐国公府的独子。

        我父亲是一等公爵,母亲是平宁郡主,与宫里的娘娘们交好,父亲母亲伉俪情深,父亲也不曾纳妾,偌大的国公府就我们几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我自小便极受父亲母亲疼爱,我若做什么,他们必是要给我铺好了路才让我走着,自小便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 我若是走在街上,总是有姑娘看我,起初我有些奇怪,我不知她们为何老是瞧着我,若我向她们回看过去,她们便突然匆匆的垂下眉目,等我在行至一段路,与她们隔了一段距离后,有似有若无的回头看我,后来,我方才知道,京中的人都说我长的好,是这汴京城里最招人喜欢的如玉郎君。

        我却不以为意,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过是副皮囊而已,无甚可在意的。可我从不知,有一天我会因为我这皮相痛苦不能言。

        那怕是我这一生最不能忘怀的时月,邕王府的嘉成县主在我打马球时看上了我,在我的不愿下,挟持了我的父亲,还以六妹妹的性命相要挟,我生平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无能与懦弱,刀抵在脖颈上,却还是放下,颤巍巍的伸手,牵了那一纸婚书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与嘉成县主结为了夫妻,我知道,我怕是与六妹妹再无可能了,怕是在余生,我都要靠着我与她那些稀薄的回忆去缅怀,只是我不知,转机竟来的如此之快,邕王一家被逆党所杀,我成了鳏夫,死了妻子,我心里又重燃起希望,希望六妹妹能做我的续弦,我知道现在的我已然配不上她了,我负了她,但我只想为我自己争取一把,可是我被拒之门外了,任我来多少次,都无济于事,她怕是被我伤透了心吧。

        让我跟没想到的是,我信任的二叔竟和我一块去了盛府提亲。我惊的差点笑了,不久我就回过味来,原来他也一直存着心思呢,我连夜去找他,希望他能改变主意,可是他似是铁了心的要娶六妹妹,而盛家已经答应了他的求亲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觉得我正在失去什么,永远的,我心头生起一股悔恨,这像绵针一样,扎的我夜不能寐,不久就病倒了,我甚至觉得若是这么死了也好,可我身上背负的东西太多,我卸不下,也推脱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病一直断断续续的托到六妹妹与顾廷烨成亲后才好些,方能出门走走,只是这一病,我只觉得我苍老了不少,也懂了不少,我要入仕,好让自己能转移些目光,好不让自己思索到什么痛苦的事情上来,我再也不是那少年了,我要承担起家族的重任。
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去给父亲母亲请安了,这天,我刚踏入厅内,便听到母亲正在和父亲说顾廷烨与六妹妹的事,也不知是从哪听来的,说的话有些不中听,正说的兴起,我进门打断她,我说六妹妹只是爱吃了些,又有什么要紧的。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要为她辩驳,便是她不知道,我也要向着她,容不得别人说的不好,我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致,就是对她还有些惦念,母亲听了我的话,笑着说了什么遮掩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瞧着父亲母亲那欲言又止的模样,知道他们要对我说什么,我垂下眸子,淡淡的说,亲事由他们做主,左右娶的不是心里的那人,那这娶哪家的又有何区别呢?

        我没有关注又要续弦的事,我只是知道我该成亲了,年少的执念不能是一切,我不能自私的不顾齐国公府的荣光,左右不过是多了一双筷子,养在身边罢了,娶谁都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两家互相交换了庚贴,我才知道我要娶的是申阁老的嫡亲孙女,是个娴静的大家闺秀,想来,一定是个不闹腾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成亲那天,我掀了她的盖头,对着她温柔娴静的侧脸瞧了瞧,她微抬起来头来,与我对视了一眼便迅速低下头去,灿白的耳垂红了,我瞧着她,觉得是个好的,既然娶了她,不能给她真心,那就好好对她,从别的地方去补偿,总归不会亏待了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 转眼间,我与她成亲已有数日,可我实则都没有怎么好好瞧过她的脸,我整天以公务繁多的借口整日宿在书房,一个月也见不了她几次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她却当真是个脾气好的,也从未见她与我置气,父亲母亲都对她赞不绝口,说能娶到这样的妻子是我的福运。

(终于开始写齐衡视角了!!后面会持续更新的!😄😄😄😄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