璧花🌸

文笔渣的小透明写手,只写自己喜欢的cp

【齐衡✘申氏】

——齐衡视角(二)——

       这阵子,我忙得很,也许老天爷也知道我需要做些锁事来稳定自己的心思,太后清除逆党的事便找到了我,我领了职务,就刻意将一门心思放在上面了,清除逆党迫在眉睫,我日日都歇在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我在书房处理公务时,我突然听到细微的脚步声,我将埋首书案的脸抬了一抬,是她,我心中思索着然后低下眉目,继续看公文,她来不为别的,就是为了对我嘘寒问暖,她给我暖婆子,我自她手中拿起,我看到她殷切的目光,索性又放下了,她问我可要食些果子,我却全然没有胃口,向她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她说这些话时,我一直在看公文,却敏锐的察觉到我拒了她种种提议后书房气氛的突然冷凝,我眉心皱了皱,还未开口,便听到她清亮的声音淡淡在书房响起,你已经一个月没有回房了,我听到她如是说道,不是质问,只是陈述。

        我拿簿子的手一僵,都这么久了吗?我竟没有察觉,是了,当初在心里承诺过便是不能给她情意,也是要好好待她的,想来,如今我让她独守空房,又是自己食言了,我日日不回房,怕会让她不安的,想到这,我抬起头来,看着她,沉稳开口,我问她,可曾在这书房内外看到一个伺候的女使没有,我想着她不安定是因为害怕我纳了女使,索性向她解释清楚,可我见她却面色一白,忙向我解释她不是那个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有些奇怪,又怕她多想,便安慰她,我叫她放宽心,承诺着此生定不负她,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有些恍惚,心中顿然一痛,我好似当初也说过这句话,如今却已物是人非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不再说话,嘱咐了几句就回房了,我点了点头,想着等过了这阵子我在陪她。

        逆党一事牵连甚广,宁远候府的大郎也被牵扯其中,忧心过度,不幸离世了,齐家与顾家祖上有亲,于公于私,我都应去吊唁,母亲自上次宫变后身体便大不如前,这次,母亲让我带着她一起前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 她很乖巧娴静的跟在我的身后,我们一路都有些沉默,去了顾家,我并没有看到明兰和顾廷烨,想来这件事他们也该避避风头,后面的事,不过是做给活人看的,出了顾府我与顾家的长辈告别,她跟在我身后恭敬的向他们行礼,我向前走了一步,见她还未跟上来,我突然脚步微不可察的顿了一下,微微侧首看她,她迎上我的目光,知晓了我的意思,手轻轻的挽上我的臂膀,我刻意放慢脚步下台阶,我不为别的,她是我妻子,在人前,我总是要多看顾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她挽着我臂膀的力量很轻,依靠这我的时候都是端着娴静的架子的,上了马车,她絮絮叨叨的说着,我状似无意的听她话中的惋惜,手却不自觉的掀开车帘的一角,眸光向外窥伺,今天的天气不错,街上的行人也熙熙攘攘的,印出这京都的繁华,我突然不自觉开口,今天的天气不错,想去外面走走。她听了,说要陪我,我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不自觉就走到了湖边,这儿地势高,能看到许多景物,也许是我心中闷了许久,突然与她说了朝堂上的事,我们聊了许久,她摇着团扇,一直在细细聆听,她听着,话头突然说到了顾二夫妇两个,我不自觉的眉心一皱,我不知我是怎么了,只要是遇到六妹妹的事,我都难免会有失偏颇,即使她已嫁了人,我还是不愿旁的人说她的不好,即使那个人是我现在的妻子,我出口为六妹妹辩护,话中竟是维护之意,她没有再说话,秋水般的眸子凝着我,我不想明白里面有什么,我自觉失言,不敢去看她的眸子,想走远些,看看那边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与二叔疏远了,自他娶了六妹妹后,我两便话不投机多时了,兴许是我潜意识里不愿相信他们已结为夫妇的事实,接受了也是向着六妹妹的,不愿她受一点委屈,可偏偏这顾廷烨在外惹了风流债,满城人尽皆知,我身为谏官,首当其冲,参了顾二一本,到了晚间,他便找上门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他语气间不太客气,声声质问我是不是因为他求娶明兰之事才发难于他,我冷着脸告诉他不是,他却仍然不依不饶,直直往我的痛处一戳再戳,我不愿与他纠缠,他走后,我越像越气闷,我气他为何得到了我得不到的,却能任满城流言蜚语,也不愿护她名声周全?

        我拂了满桌的物什,却忽然听到门外传来瓷器的碎裂声,我一惊,走出门外,便看到她杵在门外,地上滚落了一地的茶汤与碎裂的茶盏,而她就静静的低垂着眉目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她听到了多少,她也没有说什么,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,自顾自的去收拾地上的残局,也不唤女使,我把女使唤来,她直起了身子,我恍然间瞥见她飞快隐入袖中的玉手有些红了,想来是被扎伤了,我刚要询问,便瞧着她走的极快,消失在我眼前……


评论(20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